叙利亚门将展“上帝之手” 国足闷和未提前晋级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与叙利亚队零比零握手言和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记者 江耘 汪恩民 柴燕菲)今天晚上,浙江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了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新年首场比赛,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上对阵叙利亚国家足球队。此场比赛,巴尔候斯,这位叙利亚队守门员的名字,成为了中国足球队锋线的噩梦。他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的狂轰滥炸无功而返,未能在主场以一场胜利来提前晋级。

  在首回合的较量中,中国队曾以2比3不敌叙利亚,这也是中国队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的唯一一场失利。不过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在主场取胜,就可以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上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颇早。前六分钟内,比赛场上呈一边倒的态势,中国队完全压制着对手,除了有多脚射门外,还获得了两次角球。无奈,中国队并未能将优势化为胜利的果实,并没有将“复仇”的情绪化为比分。之后,叙利亚队渐渐进入状态,陆续有了几脚精彩的射门,向中国队展示了作为小组积分第一的球队实力。

  中国队也非没有破门良机,无奈都未破除叙利亚守门员巴尔候斯布下的十指阵。上半场第39分35秒时,中国队一记中场的传球,19号姜宁人群中巧妙一“漏”,皮球落入无人防守的邵佳一脚下。面对守门员,前者一脚推射过正,被守门员挡出门外。

  42分20秒时,中国队中场获得一次任意球,皮球开出后,埋伏在禁区内的5号赵鹏如蛟龙出海,接着一记有力的神龙摆首。但是巴尔候斯有如神助,奇迹般的将这必进之球扑出。

  连续两次神奇的扑救,巴尔候斯也累的够呛,在一次接高空球后,倒地不起。

  巴尔候斯的神奇依旧延续。上半场补时阶段,邵佳一禁区内再获良机,一脚射门却再次被守门员挡出。

  下半场开始后,巴尔候斯依旧很称职的镇守叙利亚大门。虽然中国队有多次精彩射门,却一直有惊无险。叙利亚在进攻端也一直难有建树。僵持局面一直延续下去。

  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曾豪气冲天的表示,中国队要夺小组第一。摆在中国队面前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叙利亚队。目前小组第一的叙利亚队曾在主场击败中国队。此场比赛前,叙利亚队主教练法黑尔伊布里姆也放出“大话”,在中国主场至少拿到一分。

  为了打破僵局,高洪波下半场开场不久后,就换上蒿俊闵;60多分钟时,再用曲波换下韩鹏,期望用经验和速度来打破坚冰。

  曲波所带来的依旧是有惊无险。下半场进行到30多分钟时,中国队一记远射将巴尔候斯诱的失位后,曲波在对方禁区右侧几乎空门的状态,侧身一记补射。无奈,这一球也打偏了,未能得分。

  临近尾声时,中叙两队相继换人,希望在最后关头改变格局。刚刚被换上的毛剑卿通过逼抢挣得一个角球。20号荣昊主罚的角球再次被叙利亚“门神”击出。

  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与叙利亚队零比零握手言和。

责编:李戎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