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外宣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外宣工作 ——抓住机遇 改革创新 更加及时有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声音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分析国际舆论形势,总结2009年外宣工作,部署2010年外宣工作,提出要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更加及时有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声音。

    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的外宣工作,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导权,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努力形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对外舆论力量;要完善工作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大外宣格局,努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树立和展示繁荣发展、文明开放的良好国家形象,为我国发展进步继续营造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对外宣传工作,首先要按照中央确定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对外介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新闻发布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外国媒体和记者在华采访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互联网新闻宣传和管理,营造网上良好舆论环境。精心组织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活动的对外新闻报道工作。有效开展国际舆论斗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组织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深入开展重大国际活动公关宣传,加强对外新闻交流与合作。做大做强对外媒体,构建覆盖广泛、技术先进的现代传播体系。重视和加强外宣干部队伍建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外宣办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分管外宣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上作出新贡献,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上开创新局面,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上取得新进展,引导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肖金平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