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致信慰问全国民警及家属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1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今日向全国公安民警及家属、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家属发出慰问信。

  以下为慰问信全文:

  慰 问 信

  全国公安民警及家属、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家属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0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公安工作面临挑战诸多、任务极为繁重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维护社会稳定错综复杂的局面,全国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这条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着力维护新疆、西藏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治爆缉枪和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等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不断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国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风雨同舟,无怨无悔。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既凝聚着广大公安民警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千千万万公安民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以宽广的胸怀和加倍的辛劳挑起家庭重担,为亲人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特别是因公负伤、牺牲公安民警的家属,默默承受着失去亲人或亲人伤病带来的巨大伤痛,勇敢承担起常人和健全家庭难以想像的困难与艰辛。公安部感谢你们!全国公安民警感谢你们!你们的关心、支持,永远是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的坚强后盾!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旧艰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三基”工程建设和“三项建设”,全面提高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祝同志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进步、阖家幸福!

责编:石光辉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