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12月1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熊猫来了!

1

1

1

1

  四川老君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境内,历史上,明代永乐大帝称它为“神木山”。这个保护区,主要保护以四川山鹧鸪等雉科鸟类为主,2013年10月份,龙华镇村民上山采药,意外发现了“疑似大熊猫粪便”,随后,中国大熊猫第四次调查组来到老君山,并做出调查结论:大熊猫确实在山上活动。闻听此事,山里的村民惊喜万分,因为当地的历史记载中,并没有熊猫活动的记录。那么,大熊猫为什么要来到老君山?它又是从什么地方而来呢?

  时隔两年,也就是2015年,没人敢确定,大熊猫仍旧在老君山活动,我们跟随78岁的文华富再次进山,重新寻找熊猫。一路之上,野兽脚印、特殊的标记,都让我们感觉,离熊猫越来越近,终于,我们发现了特别有价值的物证。

  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林区巡护人员,听说我们发现熊猫足迹后,整装待发,用高科技监测仪器,为我们展示如何监测熊猫活动。还有人说,大熊猫未来会走向灭绝,这个说法有待我们的进一步求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