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8月1日—8月1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7月3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鱼小生意大

  中国是一个在饮食上十分讲究并且独具创意的民族。吃——这个与百姓密切相关的生活细节真实地反映着当前民众思想观念的变化:在饮食上崇尚标新立异,追怪猎奇,以吃感觉、吃风味、吃麻辣为时尚,哪里有新、奇、怪的饮食,哪里就会成为热点,热潮一过人们又转向别处,而这也正是江湖菜在全国各地流行的主要原因。

  重庆市潼南县太安镇的太安鱼就是有名的江湖菜之一。这道看似不起眼的菜却带动了当地从鱼苗、成鱼养殖到销售再到餐饮一条龙的产业链发展:全镇1/3的农民参与到这个产业当中;太安鱼店在全国发展到2000多家;整个太安鱼产业的利润达到2亿;而潼南县也逐步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水产养殖基地。

  一道浓墨重彩、麻辣鲜香的太安鱼,一种随意洒脱、粗犷野性的烹饪方式,一种看似家常却充满奇香的神秘配方,以及一种铁嘴钢牙、凶猛强悍的水中人参,都将在这一集中展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