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8月1日—8月1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7月3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木雕情 不解缘

  木雕花板是历代宫廷、民间建筑和家具艺术的精华,其画面反映的题材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一块好的花板,往往在咫尺之间,一个画面就能叙述一个故事,反映一段历史,一典一故或一个寓言。

  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北海的合浦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并且还是一个中外商货云集、繁华富庶的国际商港。聚集于此的富商、官吏、南迁百姓等促进了各种文化的大融合,因此会有许多做工精美、耐人寻味的木雕作品出现并保存在合浦。

  本片以北海收藏家巫海的收藏经历为主线,通过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幕幕与木雕藏品的真情流露,充分展示一位藏家用心和感情去做木雕收藏的感人情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