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8月1日—8月1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7月3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千年沉香金不换

1

1

1

1

  沉香,又被称为“沉水香”“水沉香”,是大自然中极为珍贵的植物香料。上好的沉香历经百年才得以形成,被誉为“木中钻石”。如今,沉香树越来越少,但香材却没有因为人工取香的停止而消失,极品沉香还在出现。斗笠沉香,虫漏沉香,巨型沉香,这些极品沉香都来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此之外,沉香还有许多用途。它可以被雕刻成精美的艺术品,还可以用作药材,香料。在古代,香道是一种通过“香”作媒介进行的文化活动,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挂画、插花、点茶、焚香还被认为是宋代文人的四大雅事。看似毫不起眼的沉香,凭着清新、淡雅的香气,写就了中国香文化的浪漫传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