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吴汝俊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2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吴汝俊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吴汝俊

  【推介词】

  推介人:日中友好少年之船理事长 井胁诺卜子

  在日本,有一位家喻户晓的华人艺术家,25前,他移居日本,将博大精深而又灿烂美丽的中华文化带到了我的家乡,他就是吴汝俊先生。

  我与吴汝俊先生相识二十多年,看到他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将中华文化友爱、和善的内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感染了每一个人。

  中国与日本有着长久的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交往的历史,在日本,有很多人喜爱并且喜欢学习中国文化。我要告诉各位朋友,吴汝俊先生在日本有着传播中华文化使者的美誉,他常把自己比作文化的行者,为推进日中民间友好而克服困难、长期辛苦,在日本各阶层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吴汝俊先生是名副其实推动日中友好的民间大使。

  在这里,我向《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推介吴汝俊先生为本届获奖人。

  【颁奖辞】

  千百年后,鉴真传人再次东渡。艺惊朝野,弦动扶桑。昔时江南学子,今日东瀛名家,漫空杜鹃花,不因隔海怨天涯, 二十年文化苦旅,民间使者,情和四方。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吴汝俊
channelId 1 1 2 4a179f9b3efc4cf5af55d8a8c0d97893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