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鲁晏宾王锁瑛夫妇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鲁晏宾王锁瑛夫妇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鲁晏宾王锁瑛夫妇

  【推介词】

  推介人:葡萄牙前教育部部长 罗伯特·卡内罗

  鲁晏宾、王锁瑛夫妇是一对平凡的华人教师,二十多年前定居葡萄牙,他们日复一日上课、写书、做讲座、搞活动,潜心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促进双向语言教学与交流,成绩斐然,在葡萄牙社会产生了不同凡响的影响力。他们的名字与葡萄牙的汉语教学紧密相连。他们说:“教葡萄牙人学中文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这是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最佳途径,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最直接方式。”鲁晏宾双目失明多年,但始终活跃在教学第一线。他说:“我眼睛看不见光了,但身上还能发光。我要把我知道的、学到的东西传授给葡萄牙人。”几十年来,夫妇俩相濡以沫,默默奉献,在葡萄牙社会为中华民族的美德作了最好的诠释。

  在此,我向《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郑重推荐鲁晏宾、王锁瑛夫妇,作为2014年度“中华之光”奖项的获奖人。

  【颁奖辞】

  相濡以沫,携手拄杖,在语言世界里,这对伴侣纵横欧亚;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们清贫而又寂寞。在这一端奠基,再到另外一端开创,尽一生铸造通天塔,一个熬白了鬓发,一个磨息了眼光,可他们俩却培育了千万人理想的翅膀。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鲁晏宾王锁瑛夫妇
channelId 1 1 2 1e55efc583e946f0b085968746d9820e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