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谭盾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谭盾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谭盾

  【推介词】

  谭盾是一位享誉全球的华人作曲家,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格文美尔、奥斯卡、格莱美、德国巴赫等多个世界顶尖音乐奖项的华人音乐家。
  从湖南农村走进美国纽约,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谭盾的中国情结始终不改,他将传统和现代结合起来,把中国民间音乐作为创作的源泉,在音乐世界独树一帜,成就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传世佳话。

  第三届《中华之光》评委会评委余秋雨先生说:谭盾对中华文化的传播,不是输出一种已有的古老,而是展现一种全新的创造。他已经是当代世界最前卫的音乐探索勇士,但在他的乐曲深处,人们总能发现几千年前的东方天籁。谭盾让世界懂得,中国文化虽然悠久,但它的生命基点却永远在前方。

  在此,我向《中华之光》组委会,郑重推荐谭盾作为2014年度“中华之光”奖项的获奖人。

  【颁奖辞】

  湘江之水,漂染了美妙的音符,顺着长江,融入了大海,金声玉振,陶土纸火,他的音乐中,历史和今天唱和,有大自然的呼吸,也有中国古老哲学的沉思,听音寻路,他为世界的耳朵,描绘出令人神往的地图。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谭盾
channelId 1 1 2 7343852d481b4a82ac6dc0a34028c95a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