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五次西藏工作会议对援藏做出哪些部署?

中国新闻中国西藏网 2014年08月15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世纪之初继续贯彻援藏政策

  2001年6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了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上江泽民同志指出,1994年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全面进步。藏族优秀文化得到弘扬,历史文化遗迹受到保护。全国支援西藏力度加大,国家投资建设了交通、能源、通信、农牧业、社会事业等一批基础性骨干项目,为西藏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民族团结进一步加强,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巩固和发展,全区各族群众对祖国的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 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提高。

  朱镕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的建设资金投入和实行优惠政策的力度,继续加强对口支援。目前确定了国家直接投资的建设项目117个,总投资约312亿元。考虑到西藏的特殊情况,西藏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主要由国家来承担。国家投资和中央财政扶持,主要用于农牧业、基础建设、科技教育、基层政权相关设施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着重解决制约西藏发展的“瓶颈”和突出困难。中央在增加直接投资的同时,还要实行特殊的扶持政策。现行的优惠政策,能够继续执行的继续执行,需要完善的在完善后继续执行。这次还增加了一些新的优惠政策。对口支援也要加强,已经确定各省市对口支援建设项目70个,总投资约10.6亿元。一定要把这些投入和政策充分运用好,使之发挥应有的效益。

  李瑞环在会议上指出,这次会议为西藏的稳定发展创造了新的有利条件,西藏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老西藏精神”,把中央和各地的支持变成强大的动力,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工作,为西藏各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和承担援藏任务的省区市代表在会上发了言。与会代表认为,新世纪之初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促进西藏从加快发展到跨越式发展,从基本稳定到长治久安的重要决策,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部署,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措施。

  会议充分体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决心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团结奋斗,认真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