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网络视听服务要更加重视安全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佳勇 伍婷婷)11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首届网络视听大会上指出,安全责任担当是我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发展的基础。

      田进在当天的大会上做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分析了安全责任担当的重要性。田进讲,安全是网络的生命,是网络发展的基石,在互联网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客观上也成为各种利益诉求的集散地,甚至涉及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因此确保网络视听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安全,具有现实而长远的战略意义。

      田进提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正面引导和依法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格局,规范网络视听传播秩序。从业机构要有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不制作不传播含有有害信息的各类节目,不为有害内容提供传播平台和技术便利。

     田进强调,我国发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过程中,要重视发挥广大网民的监督作用,及时处理网民发现举报的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安全可靠的网络视听舆论环境。

     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讲话全文《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创新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