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庐山脚下70余栋“烂尾”别墅成牛棚羊圈 闲置近20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栋废弃的别墅成了养蜂厂(央广网记者 吴喆华 摄)

一栋废弃的别墅成了养蜂厂(央广网记者 吴喆华 摄)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庐山自古是文人墨客的青睐之地,除了李白的名篇《望庐山瀑布》,朱熹还称赞庐山是个“无市井之喧,有山泉之胜”的好地方。

  但是,记者近日在庐山景区走访时发现,在庐山脚下,3个别墅群,共70余栋别墅成了“烂尾”别墅,其中部分别墅已经成了牛棚羊圈,养鸡种菜,闲置了近20年。

  在庐山南山公路通远入口处,上山约200米,可以看见一座五六米高的牌楼式建筑,题有“庐台通远别墅群”字样。然而,走进别墅区,却是一片荒凉破落景象,数十栋别墅门窗洞开,有的墙头甚至长满杂草。一位姓刘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在这里放羊、养鸡、种菜已经十多年了。

  记者:您这养了多少羊?

  老人:养了40多只。

  记者:您是养在前面的别墅里是么?

  老人:对。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养的?

  老人:我养了十多年了。

  记者:这个别墅没人住么?

  老人:没有人住。

  记者:没人住多少年了?

  老人:20多年了

  这位放羊的老人说,通远别墅群共有30多栋别墅,已经烂尾了20年,没有人管理。记者了解到,在庐山脚下,还另有两处烂尾别墅群,分别位于庐山区虞家河乡高山庙,以及庐山莲花洞铁佛寺附近。当地村民说,特佛寺附近的别墅早已成为牛棚羊圈。

  村民:地下都打了桩子,羊舍。

  记者:地下这个桩子就是拴那个羊和牛的?

  村民:羊和牛都要住别墅的,哈哈哈。

  根据九江市政府的相关资料,庐山脚下的这三个别墅项目和九江市庐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该公司的征地行为发生在1994年,三个项目共占地183.5亩,其中通远别墅群占地104亩,是目前最大的一处烂尾别墅群。

  记者了解到,2006年以后,根据相关法规,在庐山景区内,“严禁开发建设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按征地时间“庐台公司”的项目建设应该不受此影响,但是从1994年到2006年的12年间,庐山脚下的别墅项目却始终没能完工,问题到底出在哪?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别墅群 别墅项目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