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军方高层称削减国防预算将有损美国威慑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高层人士30日在听证会上对美国联邦参议院表示,美国削减国防预算可能有损美国遏制朝鲜“敌对行为”的努力,同时将有碍美国核武器升级。

  据报道,刚刚获驻韩美军司令提名的美国陆军少将柯蒂斯(Curtis Scaparrotti)当天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减少驻扎在太平洋的航空母舰数量,可能会有损美方威慑能力,提高对朝鲜半岛情况误判的可能性。

  柯蒂斯还表示,减少军演次数,也可能破坏当地备战能力。他说,如果因朝鲜半岛“挑衅行为”需要派遣美军部队,可能要在美国花一定时间训练方能达到备战程度,因此部队可能会延后抵达。

  当天,美国海军上将塞西尔(Cecil Haney)也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必须继续核弹升级计划,替换老旧核潜舰,而军费削减将大大延后这一计划的实施。

  为解决政府财政赤字问题,美国国会曾通过《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法案规定,如果国会两党无法就减赤问题达成协议,自动全面减支计划自动生效。根据该计划,美国未来十年将须削减约4500亿美元国防预算。若国会与白宫无法达成减赤协议,五角大厦将在2014年面临全面性预算删减,约削减520亿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