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情报机构称朝鲜可能已掌握发射核导弹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3年4月6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画面。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原标题:美情报机构称朝鲜可能已掌握发射核导弹能力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11日表示,国防情报局的情报评估认为,朝鲜很可能已掌握将核弹头装载至弹道导弹的能力,不过目前技术不够成熟。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布类似结论。

  一名科罗拉多州议员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引述国防情报局的报告称,朝鲜应该已拥有使用弹道导弹发射核武器的能力,但是武器的可靠性还不能保证。

  美国情报机构拒绝对上述报告内容进行评论,不过也没有发布任何否认这一消息的声明。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目前,两枚中程导弹“舞水端”正在朝鲜东海岸蓄势待发,韩国军方正在密切监视朝鲜的行动。

  韩国国防部推测,朝鲜可能于本月15日前后发射导弹。美国已在该地区强化了导弹防御系统,同时部署了导弹驱逐舰,以保护韩国、日本以及美国关岛军事基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