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半岛局势:各国尚未撤人 平壤首尔未显恐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朝鲜半岛局势:各国尚未撤人 平壤首尔未显恐慌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9日敦促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采取避难疏散措施。而至10日,多国政府作出反应,尚未决定撤侨。

  一些朝鲜首都平壤和韩国首都首尔的居民说,市内街头这几天没有恐慌迹象。

  各国作反应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杏9日说,朝方警告是在打心理战,在韩外国人不会因此而动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9日说,俄方将继续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局势,敦促有关方面重启六方会谈。他认定,核试验和导弹试射都是使地区局势升级的严重行为。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同一天表示,朝鲜当天敦促在韩国外国人避难疏散的警告属于“更无助益的言论……只会加剧紧张态势”。

  美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现阶段“没有信息”表明在韩国的美国公民和工厂面临“迫近的威胁”,美国使馆没有改变安全水平,也没有建议在韩美国公民采取特殊防范措施。

  欧洲联盟分管亚洲事务的一名高级外交官9日以不具名方式告诉媒体记者,在朝鲜派驻外交人员的7个欧盟成员国眼下尚未考虑撤出平壤。欧盟德国、瑞典、英国、波兰、捷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7国在平壤驻有使馆。

  欧盟外交官披露,这一机构当天决定,10日经由瑞典使馆向朝鲜方面发出一封信函,表示欧盟不认同朝方“全面战争迫在眉睫的评估”和外界对它有威胁的看法,同时告诫朝方就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等活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平壤显平静

  朝鲜半岛局势日益吃紧,而朝鲜首都平壤街头暂时没有异常迹象。

  新华社记者10日在平壤看到,百姓工作和生活秩序正常,看不出紧张备战的迹象。各处综合市场、商店、餐厅正常营业,航空、铁路运输正常。在平壤最大的综合市场统一市场和为外交人员服务的平壤商店,商品供应充足,与平时没什么两样。

  按美联社记者琼·H·李9日的描述,平壤当天白天数十名多个年龄阶段的朝鲜人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傍晚,一些女子身穿传统服装,在多处广场舞蹈,纪念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当选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0周年纪念日。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在9日纪念日当天,朝方举办歌咏会、广场舞会和音乐会等多项文娱活动。平壤等多个城市举办青年人和学生舞会,一些广场变成“优美舞姿的海洋”。这一朝鲜官方媒体配发的图片显示,数以百计人在一处广场起舞,女性多着传统服装,而男性穿西装。不远处,一些人或驻足观看,或走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