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军屡派F-22隐形战机抵韩军演 再引朝强硬回应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屡派F-22隐形战机抵韩军演 再引朝强硬回应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美国军方称,由于在美韩正在进行的联合军演中,美军派出了隐形轰炸机参演,这一军事部署引发了朝鲜方面“武力回应”的声明。

  美军驻韩发言人表示,3月31日,美军的两架F-22隐形轰炸机飞抵韩国,参与了将持续到4月30日的“秃鹫”美韩例行军演。

  据悉,这两架轰炸机来自美国驻日本冲绳县的空军基地。此前,F-22已经参与过美韩的例行军演,但是2012年3月31日出现的这批隐形战机,又再引朝鲜强硬回应,让半岛局势更加紧张。

  美国智库犁头基金会的项目负责人保罗·卡罗尔说:“美国的立场似乎是‘要表现出,这一次我们要动真格了’”。

  3月31日,朝鲜发布声明表示,该国与韩国处于“交战状态”,而美国和韩国方面的任何挑衅都将点燃“核冲突”的序幕。

  此前,在3月,美国已经先后派出可携带核武器的B-52和B-2轰炸机参加“秃鹫”军演。朝鲜方面做出回应称,将攻击美国本土和在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相关新闻】

韩军方证实美B-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进行攻击训练 

【朝方动态】

金正恩下令导弹部队进入战备状态 与美“清算”

朝鲜再示强硬 称对美韩“只有枪杆子讲得通” 

朝军事专家: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美国是无人之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