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再示强硬 称对美韩“只有枪杆子讲得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朝鲜再示强硬 称对美韩“只有枪杆子讲得通”

  朝鲜27日宣布切断与韩国军事通信热线,从而中断与美国和韩国之间一切对话渠道和通信手段。朝鲜军方说,对美国和韩国“不能用口头,只有用枪杆子讲得通”。

  通信全部中断

  朝中社27日报道,北南将军级军事会谈北方代表团团长授权,于当天11时20分向韩国军方发出电话通知,鉴于韩美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半岛局势已经到了险恶地步。“在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当前情况下,不再需要双方军事通信。我授权通知,从此刻起切断北南军事通信,同时停止西海地区北南军事通信联络处我方成员活动。”

  朝韩2003年建立军事热线,防止双方可能发生意外冲突。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热线共有8条,包括1条专用传真线路,近来已经全部被朝鲜切断。朝鲜说,朝鲜与美国和韩国之间已不存在任何对话渠道和通信手段。

  或影响工业园

  朝鲜切断军事热线可能影响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韩国企业运营,这条军事热线可将前往工业园的韩国人员和车辆情况通知朝鲜,以确保安全。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由于双方提前3天交换信息,人员和车辆往来当天未受影响。

  美韩2009年举行“关键决断”军演时,朝鲜也曾切断军事热线。但当时开城工业园正常运营,原因是韩国通过其他渠道与朝鲜联络。

  朝鲜再示强硬

  朝鲜说,由于韩美“不计后果的阴谋活动,为北南对话和合作开通的北南军事通信已丧失意义”,对美韩“不能用口头,只有用枪杆子讲得通”。

  朝鲜26日宣布,战略导弹和远程火炮在内的野战炮兵部队进入“一号作战值勤状态”,打击目标包括韩国、美国本土、夏威夷、关岛和美军在太平洋的其他基地。朝鲜外务省通知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处于一触即发的核战争状况”。

  朝中社27日援引朝鲜军官崔南哲的话说,一旦韩美有所行动,“部队全体官兵将用携带小型核弹头的超精密无人攻击机一口气消灭敌人,让他们来不及签署投降书”。

  批韩总统言论

  朝鲜27日批评韩国总统朴槿惠26日的发言,敦促她“谨言慎行”。

  朴槿惠26日出席“天安”号警戒舰爆炸沉没3周年活动时说,朝鲜“必须立即丢弃用核武器保护政权的想法”,朝鲜“能够生存的唯一道路是自愿放弃核武器,停止挑衅和威胁,转型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说,朴槿惠的言论是“不可容忍的严重挑衅和不自量力的挑战”,证明她与前任李明博一样,奉行对抗政策。“目前北南关系处于最坏局面,半岛面临全面战争的极端形势,一句欠考虑的谰言可能招致惨祸,应该慎重行事。”(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