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走遍中国

[走遍中国]《多彩贵州》第9集 红崖识天书(20130317)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7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走遍中国]《多彩贵州》第9集 红崖识天书(20130317) 本节目主要内容:“红崖对白崖,金银十八抬,谁要识得破,雷打崖去抬秤来。”这是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地区广泛流传的一首藏宝歌谣,每到节日姑娘们就会穿上盛装唱起这首歌。歌中的红崖指的是位于关岭县城东方约十五公里的晒甲山,山上有一些大小不一的奇特符号,每个符号好像都是随意摆放,谁要能破解这些符号,就可以得到山中埋藏的巨额财宝。人们口口相传的神秘藏宝图,是何时何人所为,要传达怎样的信息。它吸引了世界范围内学者的注意,却迟迟得不到破解。本期节目介绍了红崖识天书。
channelId 1 1 2 e6515a7c1abc47a6a0f1d0763f30d0ef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