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走遍中国

[走遍中国] 《多彩贵州》第4集 寻找金线鲃(20130312)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走遍中国] 《多彩贵州》第4集 寻找金线鲃(20130312) 本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片世界级自然保护区,几乎所有的山都呈现金字塔形,这种看似坚固的山体内部却是中空状态。溶洞、地下河、在山体内部层叠交织,山里人讲,洞里有一种金色的鱼类,游起来如金线划过,这是一种2.3亿年前的古生物,在那个时期,这里还是汪洋一片,后来地壳抬升,巨大的气候变迁记录在了这些钟乳石上,直到现在水流一直侵蚀着这里的岩层,如人为雕琢般将山体削得左右对称。生存了几亿年的生物,历经了恐龙的灭绝,人类的繁衍进步,这一鼻祖级别的动物被称为金线鲃。
channelId 1 1 2 1519964d01164c99bd827e5ebd9ec33e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