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敦促朝鲜弃核 称核试验威胁韩国民众生存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在就任仪式上宣誓就职。

  原标题:朴槿惠敦促朝鲜弃核 称核试验威胁韩国民众生存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25日在首尔国会广场宣誓就职,在发表就职演说时,她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警告朝鲜将成为其核计划的“最大受害者”。

  朴槿惠表示,朝鲜进行的核试验对韩国民众的生存权构成威胁。她敦促朝鲜立刻放弃其核项目,否则朝鲜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本月12日,朝鲜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让韩朝紧张关系瞬间升级。朴槿惠对核试验进行严厉谴责,坚决反对朝鲜“拥核”。朝核问题也成为韩国新政府面临的首个重大课题。

  在韩朝关系上,朴槿惠强调以韩美同盟关系为基础与朝鲜进行对话,并将“促进南北统一”作为其外交与安全政策的核心。她承诺当选后将在首尔和平壤分别设立“南北交流合作事务所”,发挥南北代表部的作用。

【相关新闻】

韩国总统朴槿惠25日宣誓就职 战机升空全天巡逻

朴槿惠25日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 将强调国民幸福

朴槿惠正式接任韩国总统 专家:她将着力修复对华关系

朴槿惠今就任韩国总统 国政目标能否实现引关注

【延伸阅读】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

韩美3月展开例行军演 称已通报朝鲜无关局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