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官方推测朝鲜核试验时间:2月12日、2月18日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4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出席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YTN电视台2月4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4日出席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指出,朝鲜很有可能选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2月12日、或是在美国总统日(2月18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金星焕4日出席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全员会议时指出,由于朝鲜近期发表了直指美国的声明,而且朝鲜的前两次核试验先后在美国的哥伦布日(2006年10月9日)与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2009年5月25日)进行,所以,朝鲜很有可能选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2月12日、或是在美国总统日(2月18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哥伦布日(Columbus Day),又称哥伦比亚日,为美国的联邦假日。 1905年,科罗拉多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庆祝哥伦布纪念日的州。其后数十年,美国其他州也陆续开始庆祝这个节日。自1971年开始,此纪念日被正式定于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美国民众在这一天会悼念在各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官。阵亡将士纪念日不单是对美国人展现爱国情操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民间更是代表夏季正式开始。不少海滩、游乐场、小岛的夏日渡轮等等,都会由该星期的周末开始营运。

  美国总统日为联邦节日,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与阵亡将士纪念日,感恩节等享有同等地位。每年的这一天美国人都会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来重温历史、缅怀人们心中备受尊敬的伟大总统,学校和家长也会在这一天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了解和熟悉美国的历史。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日前,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地下坑道入口西部装置了遮光板,南部坑道也有非常频繁的活动。(泰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