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成都推进财富全球论坛筹备 重点邀404家境外企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24日电 (周迪迪)24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成都全市动员大会举行。目前,距离财富论坛开幕还有133天,筹备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早在去年7月,成都市成立了2013财富全球论坛成都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市筹备办”),以做好论坛筹备工作。据介绍,在论坛境外企业邀请工作方面,市筹备办围绕已落户成都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促进重大在谈项目、投资促进工作重点目标企业并综合考虑未来合作可能性等因素,提出了重点邀请404家境外目标企业名单,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境外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论坛将邀请境内外世界500强企业330余家,其中境外500强企业260余家,目前,已有60余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确定参会。随着筹备工作的进行,将有更多500企业加入,若达到预期目标的150家,此次论坛世界500强企业规模将是往届的2倍。

  在论坛软件提升情况方面,成都于去年年末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15353人,其中还包括海归、境外人士报名参加。数据显示,海归志愿者就占20%。与此同时,前来报名的市民仍然源源不断。据介绍,报名者在通过选拔后还将进行外事礼仪、成都文化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此外,成都还重点开展了城区道路建设和改造工程、重要出入城通道改造工程、喝道湖泊整治工程、机场站前区和机场路整治工程等重大市政项目建设改造工程。

  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富全球论坛是成都融入世界的机会,将美丽成都展现在世界面前,同时,大力提升城市的软硬竞争力,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将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完)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