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称将进行更高水平核试验 展开“全面对决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24日电(记者 杜白羽 曾涛)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

  国防委员会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的涉朝决议,并宣称,“为守护国家的国防和安全,朝鲜将在反美对决战的新斗争中,不掩饰继续发射各种卫星和运载火箭、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的意图,以瞄准宿敌美国。”

  声明还说,鉴于联合国安理会失去了其公正性和平等性,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不再存在”。以后即使会有为保障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对话,也不会有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对话。

  声明说:“现在不是需要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是需要集中力量实现美国等大国无核化。”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决议同时重申,希望寻求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23日发表声明称,在美国的敌视政策丝毫未变的前提下,可以得出“在世界实现无核化前,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也是不可能实现的”最终结论。声明称,朝鲜将从质和量上强化自卫性军事力量、采取包括核遏制力在内的任何物理性对应措施,以应对美国日益露骨的制裁压迫。

  2012年12月12日,朝鲜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朝鲜半岛
  • 核试验
  • 决议
  • 朝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