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安理会两次决议制裁朝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该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决议同时重申,希望寻求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呼吁重启六方会谈。对此,朝方迅速做出回应,宣布不再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同时将增强防卫性军事力量,包括核威慑力。

  链接 安理会两次决议 制裁朝鲜

  在此之前,联合国安理会曾通过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原因是朝鲜于2006年10月和2009年4月两次进行核试验。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官方宣布在当天“安全、成功地”进行了核试验。安理会于当年10月14日通过1718号决议,要求对朝鲜实施与核武器及技术、大型武器和奢侈商品有关的禁运,制裁与此有关的个人或组织,要求朝鲜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或发射弹道导弹,立即收回其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宣告。

  2009年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874号决议。决议针对朝鲜的核及弹道导弹活动,从禁止武器出口、加强货物检查、控制国际资金流动等五个方面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决议
  • 发射卫星
  • 朝鲜半岛
  • 六方会谈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