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奥巴马正式邀请安倍晋三2月访美 双方已着手准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正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今年2月的第三个星期访问美国。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8日在与到访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美方已经向安倍晋三发出了访美邀请函。她还表示,美日双方从现在开始就将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奥巴马与安倍晋三的高层峰会成功。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希望选择美国作为首个外访地,但遭美方以“忙不过来”婉拒,一度引发各方关注。此后安倍晋三只能改将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三国作为自己上任后的首次出访。

  据日本共同社早前报道,安倍原希望在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仪式当天的1月21日访美,但因美方日程安排困难而被迫推迟。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