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江苏淮安纪念周恩来逝世37周年 胡耀邦之子出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2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淮安1月8日电 (王琦)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37周年纪念日,当日,其出生地江苏淮安举办纪念活动。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周恩来侄孙女周晓芳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

  在纪念馆主馆前,众人齐穿黑衣,神情肃穆。胡德平、周晓芳等人拾级而上,敬献花篮,随后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恩来生平事迹陈列馆,展陈图片、文物,记载着周总理一生的峥嵘岁月。

  尽管已经进入三九寒冬,依然有不少市民自发前来悼念。一位父亲带着年幼的儿子给总理鲜花:“周总理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榜样,大公无私,为国为民,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学习到他这种精神。”父亲推了推儿子,示意他去给总理献花。小家伙手捧鲜花,走到铜像前,弯腰连鞠三躬,他说:“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给我讲周爷爷的故事。”

  江苏淮安是周恩来总理出生地。当地建有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每年此时,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工作人员都会在故居总理铜像前举行纪念活动。(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