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启动“百年星舰”计划冲出太阳系 宇航员有去无回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荷兰明年开始

  “火星人计划”

  最近,荷兰计划先于美国率先将人类送上火星,并拍成电视真人秀全程转播。该计划被称作“火星人计划”——在2023年将有4名宇航员登陆火星,并在上面度过余生。

  “火星人计划”的主导者、35岁的机械工程师Bas Lansdorp估计整个计划需耗费60亿美元。计划有6项任务需要完成,其中包括记录美国8月发射登陆的“好奇”号漫步者的生活以及将人类送上火星,但至今科学家还无法保证让飞船顺利返航。

  在“火星人计划”中,Landorp会筛选和培训宇航员,让他们模拟数个月的太空生活,在电视上全程转播。然后让他们生活在狭小的独立空间,通过电视摄像播放在荷兰真人秀节目《Big Brother》上。Lansdorp说:“如果可能,我们的资金能通过冒险的精彩表演而获得。”

  曾在风能源领域取得成就的荷兰工程师,与物理学家、工业设计师等组成了团队,操控这个计划的进行。他们绘制了时间表:从明年开始,先筛选与训练宇航员,接下来筹备空间站、食物与机械交通工具等,这些任务将在2016年到2022年执行。Lansdorp说,第一批人(4名男女)计划在2023年4月登陆火星,10年后,预期实现运送超过20名宇航员移民到火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科学实验,像“好奇”号一样,尤其是观察生命迹象。

  虽然不少专家都表示怀疑,但“火星人计划”却获得了1999年诺贝尔物理学得主、荷兰人Gerard‘t Hooft的大力支持。“我起初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但当我仔细了解整个计划后就被说服了,我觉得计划真的可以实施。”他说。

  (本报综合报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