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土地出让金10%用于水利"政策将出台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被公认为含金量最高的政策———“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近期终将进入实实在在的法规条文中。各地今年预计将落实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

温家宝:不得剥夺农民合法土地财产权利

温家宝指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是法律赋予农民的合法财产权利,任何人都无权剥夺。推进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关键在于保障农民的土地财产权,分配好土地非农化和城镇化产生的增值收益。

评:新挑战新机遇 再接再厉 稳中求进

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三农”工作要实现稳中求进,好上加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后作出的重要部署。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对于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线调查
您认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A “三农”问题
B 水利发展
C 保障供给
D 其他问题
您认为明年农村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A 粮食安全
B 改善农村民生
C 稳定农产品市场
D 完善强化强农惠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