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残疾人

在最艰难的时刻,妻子陪着她

如今,他经营着一家小店,用诚信回报社会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彭水林

彭水林,湖南湘乡人。他虽然重残在身、生计艰辛远超常人,但能靠陋巷深处一家小店自食其力,并且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中国好人

2004年3月9日,46岁的彭水林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被一辆大货车拦腰撞伤。[详细]

中国好人

2008年,在湖南省残联帮助下,他在长沙市芙蓉区某小区内开办了“半截人”便利店。[详细]

中国好人

2011年4月,他来到北京宣武医院治疗。术后,困扰彭水林多年的疼痛消失了90%。[详细]

彭水林:至少我还有一双手

中国好人

压力再大也要对得起良心

    “我们一家人穷志不能穷,生活压力再大也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关心过我们的人。”彭水林说。我们看到,“半截人便利店”门脸儿虽小,但商品都是正规品牌。[详细]

中国好人

街坊:老彭做生意不靠同情

    “他做生意从不靠别人的同情,他的价钱经得起‘货比三家’。”街坊说,老彭和街坊四邻有默契:来买货的邻居钱不凑手,老彭一概赊账;有了钱,大家都赶紧还上。[详细]

中国好人

诚实守信是他的感恩方式

    党和政府给了我那么多关爱,我也应该学会感恩,自食其力、诚信守信就是我感恩的方式。普通话讲得不好,正在努力练习,相信能用自己的经历去感染更多的人。[详细]

中国好人

我也有一个愿望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便利店的生意能够好一点,能够多赚一点钱,这样我就可以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社会各界给了我们那么多的关爱,我也应该回报社会吧!”[详细]

网友热议

何欢365:

当我们觉得自己很难的时候,还有更多人用另一种态度诠释生命,敬佩!

豆儿飘:

他真棒!有人说救济制度的缺失,实际上也有残疾人不愿接受救济的,因为要有自尊地活着,所以自食其力。

阳光8588:

感到命运不公平的,想一想彭水林,你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珍惜现在的任何机会,不会比他更困难。加油彭水林。加油在奋斗中的人们!

水若暄:

这样的人,我应该尊重,并佩服,有些人有健康的身体却不好好活着,有一点挫折就寻死觅活!

crownjian:

原本有的健全四肢因意外丧失,仍能乐观对待残缺,这是莫大的勇气和坚强!这样的生命,上天也为之动容!

风微心乐:

残缺是人生的不幸,但只要有了健全的人格、自强向上的精神,总会战胜任何的不幸,战胜任何前进道路上的难关。彭水林你是真正的男子汉!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彭水林的事迹?
一个不服输的人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一个诚信经营的好店主
我们学习彭水林的什么精神?
诚实守信,不欺诈
自力更生,不怯懦
面对困境,不消极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