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记者

他关注的对象大多数是农村和农民

他成为农民的朋友,被人称为“泥腿子”记者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刘彤

 刘彤,丹东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十佳记者、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群众眼中的“百姓记者”。

中国好人

10多年前,刘彤是跑宽甸县的农村记者,他十几年如一日,将宽甸县22个乡镇走了个遍。[详细]

中国好人

“他关心农民的实际生活状况,心与农村、农民连在一起,他是庄稼地里长出来的记者! ”[详细]

中国好人

失地农民的生活、市民的“菜篮子”、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和养老等问题都是刘彤的关注点。[详细]

刘彤:百姓声音的传递者

中国好人

新闻是“脚板儿”量出来的

    刘彤认为他的一些作品之所以备受欢迎而且能获奖,就是因为有经典、生动的语言。而且在刘彤看来,形象生动的生活化语言,大家都爱听爱看。 [详细]

中国好人

刘彤:体验式采访换得彼此信任

    刘彤表示,体验式采访虽然让记者辛苦一点,但是走到各行各业里面去,走到采访对象的心里去,才能换得彼此的信任和支持,“一种尊重、理解就生成了”。[详细]

中国好人

一辆“永久”,伴随长久

    熟悉刘彤的人知道,他总是骑着一辆红色自行车,车筐里放着背包,常年奔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我骑车的过程当中,能观察到一些坐车体会不到的。” [详细]

中国好人

锦旗不如百姓肺腑话

    刘彤总是会委婉地谢绝百姓们送出的锦旗,拒绝的原因他解释说:“普通老百姓本身不容易,一个锦旗得好几十,对他们来说,拿出这笔钱也是一个负担”。 [详细]

网友热议

李文田:

今年春节晚上四点半给我打电话,李大哥你在家吗?我说我在家哪也不走,晚上他很忙,跑到这来了之后陪我过的,过年之后九点多钟十点才往回走,真不容易,很实在这个人。

夏玉欣:

那么刘彤他整天骑着破自行车下去采访,接触的都是最底层的老百姓,那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就因为他身上有一种责任感、一种使命感。

卫斯理:

前阵子关注他了,确实很不错,好人一个,好人一生平安!

ddadiaofz:

“百姓记者”刘彤的成功不是偶然,他告诉我们,任何与群众相关的工作,只要你做到身到、心到、情到,群众就会想你敞开心扉,展示最真实的一面。

乡干部:

“他关心农民的实际生活状况、切身利益,他的心与农村、农民是连在一起的,他是庄稼地里‘长’出来的记者!”

laidianse:

对于记者不想多说什么,你如果真反映出了民生民意,我感觉市民应当感激你、记住你,其实有些报道要通过新闻审查的,说白了报喜不发忧。

投票调查

你是如何看待“百姓记者”刘彤的?
这是他分内事,记者本应该如此。
我觉得他挺高尚的,是个好记者。
说不清,不关注。
刘彤具有职业记者怎样的品质?
我觉得他有“铁肩担道义”的职业素养。
他不具备一个真正记者的品质和素养。
说不清,不关注。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