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史俊琴领导的延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查处涉药案件1万多件,未出现一起错案和行政复议案件,全市未发生一起药害事件和食品安全中毒事故。

人物:史俊琴

      走路风风火火,办事干净利落,史俊琴的“铁女人”形象给人印象颇深。2008年的一次家庭变故,更让大家感到了她的坚强。当年3月她28岁的儿子在车祸中身亡,此时正值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时刻,然而史俊琴在事后的第十四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这让全体药监人动容。

【征集】您身边的好人

      中国网络电视台新闻社区中心民声在线特开展好人好事征集活动,请以主题帖展示,形式不限,在“民声•百姓”发帖,标题前统一标注【好人】。

DV镜头下的凡人善事

      信息时代,我们的拍客拿起DV用镜头记录下身边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记录闪光瞬间,上传你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你身边的凡人善举。

史俊琴如是说:

史俊琴:害老百姓的事谁说都不行

公家的事比自家的事大

      2008年,史俊琴的二弟媳妇下岗,想让她帮忙开一家药店,遭到拒绝。丈夫的侄子想在子长县开药店,史俊琴也拒绝了。她说“这个药店批下以后,叫我的执法人员不好执法,你是局长的亲戚,怎么去执法!”

底线不能破选择不能错

      正是由于对原则和底线的坚守,10年来,史俊琴带领的延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查办了1万多起涉药案件而未发生一起错案,全市近300名执法人员未发生一例违法违纪现象。

守护民众健康的铁娘子

      2002年五一长假期间,药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在长青路查封了两个隐藏在民房里的地下药械批发黑窝点。执法过程中,不断有说情电话打进来,但不管是谁,史俊琴一律“不给面子”,最后干脆把手机一关。

干事业就是凭一股精气神

      只要不外出,每天上午8点史俊琴都会准时来到办公室。十年时间,延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白手起家发展到现在,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她这个一把手拍板处理。

网友热议

脱脂牛奶

史俊琴带领药监人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了一道“病毒防火墙”,向延安老区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并因此成为全国药监系统的一面旗帜。

黑衣杰克

史俊琴是经得起网络‘人肉搜索’的好干部,是延安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真正的人民公仆,党员们的榜样。

柬埔寨扇子

在金钱与原则面前,她选择原则;在亲情与原则面前,她选择原则;在友情与原则面前,她还是选择原则。公字为先,公字当头。

满天星

作为手中握有一定权力、比普通百姓面对更多考验和诱惑的领导干部,为自己谋一次私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失去一片人心。

一张老照片

人皆有私心,但必须有底线。有了底线,行为才能规避风险;越过底线,行为必然失去控制和约束,人就会滑向泥潭甚至万劫不复的深渊。

百谷草木

看了史俊琴同志的事迹,最令我感慨的是,史俊琴同志能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自己“公而忘私、公私分明”的人生底线。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史俊琴的事迹?
坚持原则的好党员
守卫人民健康的铁娘子
为工作舍小家为大家
史俊琴的事迹带给您怎样的感动?
为了工作舍弃了家庭的温暖
药品监督就需要这样坚持原则的人
每个人都应像史俊琴一样坚持原则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