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电力工程师江小金

把自己平凡的人生

站成了不平凡的铁塔

[详细]

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

40年时间江小金从一名普通线路工逐渐成长为电力设计院院长、电业局副总工程师。[详细]

中国好人

与铁塔结下不解之缘,是在1970年他刚进入宁波高压供电公司当线路工的时候。[详细]

中国好人

荣誉评比时江小金总是退到一边,把年轻人推到前面,他总说年轻人需要鼓励。[详细]

江小金:看见铁塔就觉得亲切

付出毕生心血 点亮万家灯

中国好人

看到铁塔导线就觉得亲切

“领线”的活特别辛苦,一个人要背仪器、三脚架、砖头袋、榔头、柴刀等走山路,有一年过年人手紧张,大家都回家过年了,江小金二话不说扛起这些就走。 [详细]

中国好人

暴风雪中拄拐抢修电力线路

星空下,他靠在工程车上考虑第二天的抢修计划;烈日下,他浸泡在散发恶臭的洪水中;暴雨中,他带头攀爬在泥泞的山间,干了湿、湿了干的衣服都晒出了盐花。 [详细]

中国好人

病床上艰难写出电力工作注意事项

结束化疗后,江小金头发秃了,面对大家,戴着棒球帽、脸色苍白的江小金却乐观地说:“你们尽管派活给我。我虽然力气活做不来,至少可以为大家审审图!”[详细]

中国好人

生前不能尽孝,死后离父母近一点

落叶归根,墓地可选在奉化长汀,生前不能尽孝,死后离父母近一点。40年前他静静地到宁波,现在他又静静地回去。[详细]

网友热议

你快回来

“没有登不上的高峰,没有过不去的海洋,插上坚强的翅膀,我要飞向远方。”他虽然走了,但他的心已经登上高峰。

麦多太太

江小金把快乐传递给他人,把痛苦留给自己,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者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干枯的芦荟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江小金用生命永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听海哭的声音

江小金浑身洋溢着铁塔精神。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尽心履职,矢志创新,淡泊名利,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柬埔寨扇子

铁塔伟岸挺拔,屹立在田野,忘我地工作,从不知疲倦,让南来北往的电线从自己的身躯上穿过,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我爱乔布斯

江小金40年如一日,热爱岗位,兢兢业业,从不懈怠,不知疲倦,为电力事业和万千家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值得敬佩!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江小金的事迹?
永葆一线工人的本色
一心工作将生命置之度外
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光明的事业
江小金的事迹带给您怎样的感动?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是所有共产党员的楷模
跋山涉水送光明让人感动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