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个画家

40多年来,他赡养了17位素不相识的“爹”

他没有计算过花在老人身上的钱,因为数字无法代替真情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尹升

尹升,今年75岁,河北青县人,客居天津,书画家。近半个世纪来,他捡了17个“爹”,让这些来自故乡、流落街头的孤苦老汉有了一个温暖的晚年,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燕赵之子的人性之美。

中国好人

    1971年,日子过得并不宽裕的尹升在一次外出时,见到一个70多岁的老人倒在一个坑边。[详细]

中国好人

    2007年,92岁的张玉峰胃出血,已经70岁的尹升侍奉床头136天,自己累得心脏病发作。[详细]

中国好人

    老伴刘俊英在家里揭不开锅时借钱赡养老人,没有一句怨言,而是一起承担重担。[详细]

尹升:敬老爱老,欣慰感动

中国好人

赡养的第一个老人:赵永贵

    赵永贵老人生活艰难,他每天走10里地打回芦草芽,一斤能卖一分钱,老人一天能打四十斤,一个月不到30元,难以解决温饱。

中国好人

“亲儿女都做不到”

    从赵永贵开始,尹升收养孤老汉就再没有停止过,前后17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在尹升的照料下平静、幸福地度过了最后的岁月。

中国好人

养其可养,敬其可敬

    尹升赡养的老人大部分都来自农村,一般是偶然相遇,尹升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了解对方,时时上门看望、助养,最后直接奉养。

中国好人

社会需要千万个尹升

     尹升善行体现的是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与荣辱观的要求相吻合,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网友热议

一只小鸟:

    看完专题后,我好感动。尹升,这位75岁的老人,40年来赡养了17位陌生的老人。仅凭这一举动,他足以感动中国。

北漂的鱼儿:

    就像尹升所说,“我耕种的是道德土地,收获的是文明和谐,我也得到了无限的心灵安慰。”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建立起团结向上、平等友爱营造美好的社会氛围。

一大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民族向来有排忧解难,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美德。尹升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是却传递着人间的温暖。

清洁工:

    爱是忍耐,爱是坚持,爱是无私的奉献。俗话说“做一天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尹升照顾老人却坚持了40多年,实在是了不起啊!

天来飞客:

    尹升不仅给了老人们物质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还给了他们向往已久的精神家园。曾经,面对邻居好奇的打听,他介绍说“我们是一家人。不是亲属,不是亲戚,而是一家人”。

媒体人:

    “凭良心做事”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也最朴素的道德观,尹升从母亲和老师那里接受了这质朴的道德教育,用一生的善举诠释它、践行它,并用它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投票调查

1.你是怎么看待尹升的大孝?
我觉得他很了不起,我会向他学习。
我觉得还好吧,我仅仅是个旁观者。
我不赞成这种做法,因为有养老院。
2.你认为尹升的行为该不该提倡?
我并不认为尹升能改变社会的风气。
应该,毕竟中国人口多底子薄,政府没资金。
我是双耳不闻天下事,这些事情我不做表态。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