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吻,蟒蛇不懂
2016-01-11 第46期 小编说新闻

       在人类社会有一种叫“吃货”的种族喜欢用嘴去挑战自然生物,哪怕是外来入侵物种在他们眼里也是充满异域风味的美食。而另一种叫“亲货”的种族则是一看到萌物或猛物就想去亲一下,用唾液代替某些动物的体液证明自己“经历过”。

       1月10日,一段中国女游客在泰国亲吻蟒蛇反被蛇咬住鼻子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虽然视频是从女子背后拍摄的,但是相信广大网友在脑补画面之后依然能感到那种贯彻心扉的痛。有网友根据画面推断这种蟒蛇的学名叫网纹蟒,广泛分布于东南亚国家,是现存最大的蛇类之一,无毒,但脾气却是相当暴躁。成年网纹蟒在野外能够捕食小鹿、野猪等大型猎物,所幸,咬人的那条网纹蟒只有两岁。

中国女游客在泰国亲吻蟒蛇反被蛇咬


       亲吻只是人类以及个别动物能理解的亲昵举动。小时候看动画片,经常有宠物狗舔舐主人面孔的镜头,看上去格外温馨,不知诱导过多少家有狗狗的孩子去模仿过。小编家中也养过狗,但是这种画面是不会出现的——鬼知道狗狗的唾液里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蛇的智商毕竟不如狗,毕竟进化上差一大截呢,亲吻显然不是蛇能理解的行为。看过动物世界的都知道,发情期的蛇表达亲昵的方式是相互缠绕并摩擦身体。至于亲吻,蛇大概会觉得这是在恶意封堵他们用来捕捉气味分子的舌头。

       有泰国网友鉴定,事发地点并不是动物园,而是针对中国游客的蛇产品购物店。蛇产品?你懂的。而在国内的微博上,不出意外,网友对蟒蛇的同情远远超过受害者。但是,这条已有前科的小蟒蛇很有可能提前“退休”,变成“蛇产品”了。

       除了亲蛇被咬的事件外,另据泰国《中华日报》网站报道,近日还有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清迈鳄鱼园与鳄鱼近距离拍照时,右腿被鳄鱼咬伤。而在国内,由于跟猛兽近距离接触导致伤亡的案例也有不少,其中不乏年幼的孩子。

       2007年2月,在昆明市圆通山动物园,一名6岁女孩在与老虎合影时,被突然兽性大发的老虎咬住头颈,导致动脉断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2007年1月,一名4岁男孩在云南野生动物园驯兽场与老虎合影时被雌虎“丽丽”咬伤头部和颈部。

       多年前,国际野生动物关怀组织(Care for the Wild International)着力推动“请不要拍照!”( No Photos, Please! )行动,旨在提醒人们关注合影给动物造成的伤害:因为这类动物往往会被捆绑或拔去牙齿、剪去趾甲以保障安全,这不仅造成疼痛还会导致神经慢性疼痛、牙龈感染等疾病。而这些疾病,同样有可能对接触它们的人类造成感染。

       如今,受伤女子已安全回国,蛇园赔了她12万泰铢(约合2.2万元人民币)。但是她脸上以及内心的伤疤恐怕要长期留存了,这确实比某些动物的体液更能证明自己“经历过”。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