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标题引发的热点新闻事件
2015-12-08 第23期 小编说新闻

       最近关于12306验证码的新闻一直在发酵。不过在小编看来,这些吐槽验证码的新闻,标题远比内容好看。如“本想买张春运火车票 却败给了12306的验证码”、“12306验证码赢了99%的人 我们全败了”、“烧脑必备神器——12306验证码”、“脸盲回不了家!王大治杨臣刚成网购火车票验证码”……

       话说今年第一次遇到12306的验证码时,小编确实为之一震,感觉非常新鲜,但是根据多年的上网经验,这显然不是最奇葩的验证码。试过几次,还是很容易辨认成功的。看不清咱就换一个呗,又不是高考,不会也要蒙一个答案心里才像做了一样舒坦。有报道称:12306验证码一次性输入正确率仅8%。不清楚这个8%是怎么统计的,但是小编心里挺受用:难不成自己的慧眼已经击败全国99%的网友了?

       关于12306的登录验证码,网上流传着这样几张“截图”:

网传12306验证码


       小编特意在12306的登陆界面测试了几十张验证码图片,并没发现类似“五线谱”、“明星脸”的奇葩验证方式。如果把这些网传图片中的字体与12306网站进行比对,基本可以认定是PS图。而一些媒体,居然不加验证地就把这些PS图放到了新闻里,引导网友一起吐槽。

       验证码算是目前安全和便捷不可得兼的无奈之举,12306网站确实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是,吐槽验证码的网友显然没吐到点上,再加上一些记者的不理智,就变成了一场标题党闹剧。同样的闹剧还有最近频繁报道的“大学生家门口掏鸟窝获刑十年半”事件。

       这标题太惊悚,估计很多人都被吸引了——然而所谓鸟窝其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的窝。案件的判决非常公正,结果却有76.8%的网友认为量刑过重。当然,不排除很多网友只看了新闻标题或者连燕隼是什么都没搞清就开始同情心泛滥了:“人家只是一个喜欢爬树的孩子嘛……”

       由此联想,将来可能会有这么一个新闻,标题是“大学生掏猫窝获刑十年半”,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大熊猫。不知道那时会不会也有76.8%的网友同情犯罪分子了。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