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婚姻加个期限,你希望是多少年?
2015-12-11 第26期 小编说新闻

       今天小编看到一则新闻说是90后女大学生教人谈恋爱年薪20万,于是小编也想跟大家聊一聊这让人捉摸不透的情感问题,不过,我们不聊恋爱,聊婚姻。另外,善解人意的小编是不会跟大家收费的,大家尽可放心阅读。

       现如今,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都会有个期限,面包放久了会过期;牛奶时间长了会变质;防晒霜过了保质期会失去原来的功效;就连身份证、驾驶证都有有效期……小编在想,是不是有了有效期就一定是好的?

       今年5月8号,汪先生在西安人人乐一家超市买了几袋即食红豆沙,他发现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有些奇怪。袋子背面右下角的“生产日期同批号”上的数字是两种不同的方式打印的。经仔细观察,钢印打印的生产日期被擦掉,后来喷印上新的日期,而且喷印的日期都比钢印打印的日期新。如此“保鲜”必然是不可取的。

       有人费尽心思给“食物保鲜”,有人则大胆另类提出“婚姻保鲜法”。某学者称:“结婚证应设置7年有效期,到期自动解约或选择续约。这样能解决单身问题,还能尝试多段感情,保持爱情的新鲜感。”乍听此言论,应该有很多人跟小编一样表示气愤和不理解。但是,该学者还表示此言论是针对我国当下与日俱增的离婚率和第四次单身潮的到来的背景下提出的,并非信口雌黄。姑且不说此学者的观点是否可行,就婚姻中存在的问题是不可逃避的。


       其中,“七年之痒”是大多数婚姻的杀手。有心理学者称之所以会出现“七年之痒”,是因为人的细胞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可能七年后你就不爱这个人了。著名的婚姻专家温格·朱利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说到底,两人在一起本就是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的过程。

       当然,很多人也试图通过“爱情保鲜”来解救“七年之痒”。“婚姻保鲜”这一概念并非第一次出现,在度娘上一搜什么“婚姻保鲜秘籍,你值得拥有”、“老夫老妻传授婚姻保鲜秘诀”、“婚姻保鲜术”等等,秘籍、良方、忠告多如牛毛。点开一看,无非是让夫妻双方通过生活的细节给彼此多一些爱、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理解。

       其实,不管是“婚姻期限”还是“婚姻保鲜”,最终的掌控都在人们自己手中。

       另外,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婚姻的长久就显得简单得多。科学家可以用苯基乙胺,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来引发一段爱情,然后利用内啡呔使之更加长久,最后加一点后叶加压素/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将之变得永恒。

       倘若你不能像科学家那样掌控爱情,恰巧你正在看这篇文章,而你的爱人正好坐在你的身旁,此时你不妨对他说声:我爱你!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