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去不去?
2016-01-04 第41期 小编说新闻

       春节长假越来越近,人们除了喜迎佳节贺团圆外,春节期间也是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的日子。昔日同窗一别,何时才能相见?于是,春节期间,小学、中学、大学各种时期的同学聚会疯狂扎堆,这似乎成为了人们怀念青春的方式。

       原来,当年的班花班草也会变丑;坐在最后一排的“傻大个”如今英俊帅气;经常抄你作业的小黑自己开起了公司;爱哭鼻子的小丽成长为高管女强人……时光在变,我们也在变。

       今年,“中国好同学”章同学在北仑三山中心小学98届同学聚会上,赠送了他的同班同学每人一台苹果6S,而且是充满爱意的“玫瑰金”。每一部手机背壳上都刻有“北仑三山中心小学98届同学会留念”字样,参加聚会的同学共有39位。

图片来源:北青网

       从1998年到2015年,他们整整17年没见了!一见面,就是如此之大的“惊喜”。同学们评价章同学:低调、腼腆、务实,跟17年前一样,没变!“中国好同学”现身,人们纷纷称赞“有情有义”。

       前有“中国好同学”,后有“同学聚会撒钱”。近日,网传一视频,三个土豪以撒钱的方式“致青春”,昔日老同学纷纷蹲下来捡钱……网友感叹,当“致青春”变成名利场,面对昔日“同桌的他”,真的相见不如怀念。真是不一样的同学,不一样的聚会!

       李雷和韩梅梅欲说还休的爱情故事令人难以释怀,毕业这些年,人们除了喜欢怀旧之外,在经历了择业难、买房难、娶妻难,同学间的聚会除了诉诸情怀外,房、车、妻自然成了话题焦点。本以为好久不见,想聊聊这些年还好吗?不经意间,就变成了多年未见,你今天开什么车来的。本该是聊天叙旧忆往事的老友聚会,逐渐变成了攀比卖弄炫富会。同学会,让人满心憧憬,又叫人感觉复杂。

       在对“同学聚会”的调查中,有数据显示,超过四分之一明确表示不喜欢同学聚会,近半人认为同学聚会炫富最扫兴,超过25%的受访者认为谈车子、房子是最让人不爽的话题。

       时过境迁,难道真的是物是人非?

       今年3月23日,西安六十六中62级1班的同学相聚体育场。26位同学前来参加聚会,53年后再聚首,聚在一起时都已是六七十岁老人。他们感概: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十五六岁,最是天真无邪的时候。难得的是53年后还能相聚,能参加聚会的说明身体还健康,让我们给自己一点掌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同学会的氛围带给人的感觉必然是不同的。

图片来源:华商网

       如果真的到了知天命的年龄,对同学会的看法已然不同,这样的同学会不只是为了炫富、为了人脉,与老友相聚的感动,对青春往事的回忆才是实实在在的。

       毕业5年,有人携手并肩,一生一世,有人还在等着那个他;毕业10年,大家都不再孩子气,有的人早已做了爸爸妈妈;毕业15年,大家多多少少经历了些什么,有的人说着说着就笑了,有的人笑着笑着就哭了;毕业20年,来的人已经凑不齐了,大家都渐渐联系越来越少;毕业25年,恍然间,我们发现自己真的老了许多……毕业60年,三三两两,互相搀扶着,也许都凑不齐一桌了……

       同学聚会,能去就去吧,毕竟,那是自己曾经有份参与的青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