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可以尝试的几件新鲜事
2015-12-31 第40期 小编说新闻

       话说小编的新年音乐还没来得及选好,2016年就跑到眼前了。怀旧的人往往会写下一篇年终总结来纪念逝去的又一年青春。然而对于喜新厌旧的小编而言,2016该干点什么新鲜事才是重点。

       过去的一年,或许很多怀揣土豪梦的人依然没当上土豪,不过土豪金版人民币的发行似乎给2016年增添了好兆头。再加上人民币权重占比赶超日元和英镑,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进入新时代,拿着土豪金版的人民币去境外购物,过一把准土豪瘾也不错。


       对广大准土豪们来说,浪费什么都不能浪费钱,手机跑流量是绝对不能容忍的。网上至今还流传着这么个恐怖说法:某人一觉醒来,发现4G网络没关,于是自己的房子就抵押给运营商了。不过从2016年元旦起,北京率先出台新规,当出现异常巨额的通信费时,运营商会暂停通信服务。好吧,看在新年的份上,大胆用一回4G吧。

       相比流量费,驾校中的潜规则费用似乎更令人揪心。2015年12月,《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出台,考证人士在选择驾校之外,也可以自学直考,考试时间和考场也可以自主选择,理论考试、场考、路考都能连续考试,不用多次往返。像小编这类考过驾照后几乎没怎么碰车的人,真的可以考虑回炉再造一下。


       不过,在交通工具百花齐放的今天,即便没有驾照依然能享受到出行便利的,比如现在流行的专车。2015年10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将“专车”等新业态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网约车行业有望进入合规竞争的新阶段。也许很多人至今还没有体验过专车,但是没关系,2016乘合法专车出行,这个值得体验。

       对于生活在北京的漂儿们来说,2016年元旦起施行的《居住证条例》应该是最好的消息了。网传六大服务、七大便利犹如收获倚天剑屠龙刀一般令人振奋,小编掐指一算:一个月体验一项还得花13个月呢。

       与《居住证条例》同时实施的还有全面二孩政策。对很多新老夫妇而言,生还是不生,这确实是个问题。对于广大未婚青年而言,要不要二孩似乎也能上升为一项新的择偶标准……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