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东西你吃过一次就不会再吃?
2015-12-18 第31期 小编说新闻

       早晨醒来,走在人群熙攘的街道,选一家人最多的早餐店,坐下,一碗粥几个包子为一天的忙碌储备好能量;夏季,炎热的午后来一个冰冰凉的西瓜,红黑相间,生津止渴;冬季,热腾腾的火锅配上鲜香提味的蘸料,那叫一个知足。用现在非常流行的佳句来形容,那就是“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小编以为这世间总有一些食物能让爱的人一往情深,恨的人避而远之,如榴莲、香菜、大蒜、皮蛋、臭豆腐……然而,作为吃货要有囊括天下美食的胸怀。可总有一些事物会打破美好,暂且把它们统称为“脏东西”吧。

       何为“脏东西”?前方高能!12月16日,湖北黄冈的方女士在某论坛爆料称,自己购买了“九江落口香”瓜子,竟在吃出了老鼠“干尸”。“打开其中一包瓜子,没想到一个‘黑坨坨’的东西一起滚了出来。”据方女士称,当时还以为是五香八角一类的东西,一细看才发现是一只风干了的小老鼠。

       看到这里,小编整个人都不好了。相比之下,气味难闻的榴莲、香菜,外表可怕的蚂蚱、蝎子、毛蚶简直弱爆了。舌尖上的危害可谓是温柔的凌迟。

       生活条件变好了,问题却越来越多了。“脏东西”不单单是指食物本身不干净或有问题,而是在生产、加工、运输、烹饪等环节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黑幕。从此,舌尖上的美食变成了舌尖上的恐慌。

       但是不管这些美食怎么出问题,人们对于美食的诱惑依然难以抵挡,所以就有了吃麻辣烫吃出癌症;吃烧烤致使男孩消化道出血;吃火锅患上胃癌……这其中的危害可想而知。

       制假、造假、质量不合格等有损消费者利益的事情,自古就有之,黑心商贩也从来不是近现代才出现的。《唐律疏议》里这样写道:“出售腐败变质的食物给其他人,导致食物中毒或者出现某种疾病的,劳改一年。”到了北宋中后期,“卖注水肉,六十大板”,汉唐售毒肉要处以绞刑。古代的食品监管的严格程度不亚于现代。

       想必,新闻中的方女士再也不会吃这个牌子的瓜子了。有时候不再吃一样东西不完全取决于食物的味道,也在于食物的“成份”。都说“世界上最好吃的是妈妈做的饭”,一点儿也不假!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