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出的天真
2015-12-02 第19期 小编说新闻

       12月1日,小编的手机朋友圈被“12月3日前不用手机验证就无法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消息刷了屏,说得有理有据,小编一看就认定是谣言,然后赶紧去12306官网上验证手机号去了。当天下午5点多,铁路官方终于回应了,说核验旅客手机一事属实,但“未验证的不能再网络购票”则属于误传。小编心中窃喜,看吧,我就说是谣言嘛。

       好吧,不管怎么说,总算又平安度过了一次朋友圈谣言风波。不过12月2日,朋友圈又有新闻了,广西出台新规:朋友圈卖自制鸭脚煲、蛋糕等确属违法!这次来真的了。

朋友圈里的私房美食


       在社交网络圈里,小编可以直接拉黑一个卖面膜、搞代购的“朋友”,但是却不忍心去屏蔽一个卖自制美食的人——因为食物拍得的确很美,美得有罪,相比之下,那些天天在朋友圈晒自拍的姑娘们就毫无罪恶感。

       然而在朋友圈这个私人圈里,真正实施这项新规确实有点难度。禁不住美食诱惑的人总会想去买点,讨厌微商的早就把他们屏蔽了,像小编这样懂得欣赏的,则永远是只看不买,毕竟这种影响生命安全的东西,必须抱以怀疑的态度。



       不过,小编在翻新闻时,又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观点。据湖南娄底的一篇新闻报道,一位李先生说:“孩子就爱吃猪蹄,外面小摊卖的猪蹄我不敢买,但微信里有人在卖自制猪蹄,还发了制作猪蹄过程的图片。虽然价格稍贵些,但看着安全。”

       虽然不清楚这位李先生究竟有着怎样曲折坎坷的饮食经历,但是小编还真有种被他说服的感动。或许他是这么想的:市场上被严格监管的食品都常常会曝出质量问题,那何不相信一下没有被监管的食品呢?毕竟大家都是朋友圈里的朋友嘛。

       真的没必要去责备李先生的“天真”,也许我们要做的正是通过严格的食品监管去维护他的这份“天真”。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