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临别殷勤重寄词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这是白居易《长恨歌》里面的诗句,表达了临别时一句重要且饱含深情的话语,只有自己和对方能够明白。春节回家,短短几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也将面临着与家人或者亲戚朋友分别的场景,那么,您对家人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您此时的心情是怎样的?您会掩饰自己的情感吗?[详细]

众说纷纭

网友

想念与牵挂,深深的刺痛每一根神经

    心情像下着雨的天一样,不知道眼泪的到来。我看着年迈的父母,不得不说,他们真的老了!现在才真正读懂了《背影》的含义!列车渐行渐远,我的心格外的沉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他们在一起生活。想念与牵挂,深深的刺痛每一根神经。

高兴劲儿慢慢被离别的心情代替

    就这样过了年了,离别的气味越来越浓,越来越重,刚回家时的高兴劲儿慢慢的被离别的心情代替了。年过了,该走的要走了,该干啥的都干啥了,此刻的你在干嘛呢?

网友
网友

    离别的时候,父母来送我,头脑空白的走进安检区,留在身后的是短暂的团圆,带走了悲伤的离别。飞机升上天空的一刹那,望向窗外,看见了围墙外送别人群中的父母,虽然看不清,但我知道他们一定在那里。

        多情自古伤离别

   整个晚上,被离别的氛围重重笼罩着,我丝毫兴奋不起来。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对自己说,明天走时一定要欢快,不能哭泣,不能让父母难过……等天气暖和了,接父母过来住些日子,一定要好好珍惜一起的日子,孝敬父母。呵呵,又伤感了……

网友
网友

鼻子一酸,赶紧说了一句保重身体

    在机场,前面是离别的飞机,后面是送别的父母,一直不敢说话,也不敢多回头,只敢默默地走着。到车站时,强颜欢笑的向身后的父母道别,看见母亲眼中的泪光,看见父亲脸上和蔼慈祥的笑容,鼻子一酸,赶紧说了一句保重身体。

母亲在后地默默的流泪

    吃过饭后,我收拾了一下行李,哥嫂也都将行李放在了炕上,这时,一种离别的氛围笼罩了整个房间。母亲本来要洗锅,但怕时间来不及,就先放下了。看着收拾好的行装,母亲在后地开始默默的流泪,偶尔抽泣,偶尔擦擦眼泪……

网友

深度看点

父亲的白发多了很多

    每次离家前,王小姐都要对父亲提前做心理辅导。王小姐努力想保持愉快的语气,可眼见着父亲的情绪一下子低落起来,他眼睛垂下,脸上是一种被打败的神情。“我刚说完,父亲就转头默默地去给我收拾行李,每个箱子都打包捆好,看着父亲蹲下忙碌的背影,发现他的白头发多了很多。”

——于海波(北京晚报)

只要你好,父母怎么样都好

    2012年,在宁波工作的白先生送父母回甘肃老家过年,父母在离别的车站,在车窗上写下了“保重”二字。父母在颤抖着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是否已经噙满泪水,不敢彼此直视对方的脸庞,听着火车开动的声音,他们在心里默默祈祷儿子一切都好,只要你好,我们怎么样都好。


——张克胜(光讯传媒)

千叮咛万嘱咐,还是不放心

    在父母眼里,儿女们处在“嘴上没毛,办事不牢”阶段,出于对子女的关心,出于由衷的父母之爱,出于对子女的期望,父母一方面喜欢千叮咛万嘱咐,另一方面则总是显得对子女很不放心,他们总是觉得自己怎么说也是过来人,“吃过的盐比孩子们吃过的饭都多”。


——麟麟爸爸(网友)

观点PK

支持
45963
不应该。对自己的亲人要真实,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简单就好。

    父母是自己的至亲,作为子女,一举一动都不可能瞒得过父母的眼睛。父母永远是自己的避风港,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对父母隐藏情感呢。 [详细]

支持
45963
应该。多情自古伤离别,但出门在外就得表现坚强,让父母放心。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让父母放心。在家总是表现的任性,多愁善感,会让父母觉得自己还没长大,不懂照顾自己,让父母担心。 [详细]

对自己的亲人要真实,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简单就好。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多情自古伤离别,但出门在外就得表现坚强,让父母放心。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调查话题:离别时,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调查人数: 24536

您过年回家呆了多长时间?

  • 超过十天,年前我就回家了。
  • 放假七天,呆了七天。
  • 十分短暂,不到三天。

在家的日子,您经常和父母交流吗?

  • 经常交流,总有说不完的话。
  • 父母问我时,我才会交流。
  • 基本不怎么交流。

再次离开家,您的心情怎样?

  • 留恋,舍不得与亲友分别。
  • 失落,又将面对没有亲友的生活。
  • 无奈,假期总是那么的短暂。
  • 兴奋,终于逃脱父母的唠叨了。
  • 不悲不喜,没有什么情绪。

临别的时候,父母说了些什么?

  • 小心点,路上要注意安全。
  • 吃好,小心钱包,到了记得打电话。
  • 注意身体,生活要有规律,别太熬夜。
  • 儿啊,闺女,老爸老妈永远等你们回家。
  • 千言万语,很多嘱咐的话。
  • 一切尽在不言中。

临别的时候,您最想对父母说一句什么?

  • 爸妈我走了,保重身体,我会打电话回来的!
  • 爹娘,俺走咧,别送啦!外面怪冷,回去吧!
  • 走了,晚上别等我吃饭了!
  • 我流泪了,说不出来话,每次都是的。
  • 只是对着父母微笑,挥挥手,转身离去。
  • 一切尽在不言中。

往期回顾

留言板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