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吃15年空饷”山西女商人怎成副县长?

山西女商人变身副县长 被指吃15年空饷

女商人王辉,20岁时进入山西文水民政局,22岁赴北京经商,此后15年没上过班但一直在领工资。2007年底,王辉“弃”商从政。4年间,王辉一路升任县政协副主席,又改任副县长。从不上班,回来却当了领导,坊间对其议论颇多。有退休官员称其当选是县里的“政治任务”。4月21日,山西吕梁市委称已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互动入口 ]

  • 得心应手:她“命好”,那绝大多数老百姓,还有那些生活艰难的人就只能怨自己命不好了。
    1. gift:吃的15年空响最后会追缴回来吗?政府的职能部门和组织部门看来问题不小,工作不细致,发现、纠正不及时,利益相关方避之不谈……
    • wenxiao1:应严查相关部门领导违法违规行为,给广大纳税人一个交代。我们挣钱可以养父母,养儿女,就是不能养贪官。
      1. 博洽多闻:如果事实属实,就应该对这个典型严惩不贷,以震慑其他抱有侥幸心理的人,同时还要严查一下国家其他地方是否还有这种现象。
      围观

      红棉:    不能等问题出现再去查问题,要从机制体制上去抑制该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大明湖畔:    当地领导有失原则。应严格按照干部管理规定培养使用干部。对这名女副县长应予罢免。

      颠覆文书:    百姓对调查是相当期待的!对调查结果的真实性也相当期待!对及时公开调查信息则更是相当期待!!!

      向阳:    不仅是她本人,领空饷以来,她背后的保护伞、撑腰的、铺路的、出谋划策的都是腐败分子,都应处理,我们拭目以待!

      木易山中:     为啥总是曝光后领导才高度重视?为啥总是曝光后才查处?如果这次不是媒体报道,岂不是继续下去?

      希望之光:    “选王辉当政协副主席是县里的一个政治任务,市领导对县委书记说,如果她选不上,你这个书记就别当了。”如果报道属实的话,问题不只是出在文水县,还有你吕梁市,自己查自己,你这不是在忽悠吗?

      山西女商人变身副县长,
      吕梁市委已对其展开调查

      争鸣

      东方网:
      “配合”女商人吃15年空饷的是谁?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名女商人“单兵作战”不可能取得吃15年空饷和4年当上副县长的结果,配合其违法违纪者性质上比这名女商人副县长更可恶。如果制度是刚性的,薪酬制度是严谨的,女商人不可能持续15年领空饷,正是其背后的一些官员“默认”甚至是刻意在打破制度和规则,这比违法乱纪本身更严重。

      红网:如何遏制
      “吃空饷”式变相腐败的泛滥

      要如何解决这种情况的发生呢?第一,政府需要改革,这关系到政治机构内部的改革和优化,不仅要进行体制上的改革,还要对人事制度做出相应的调整,将那些被安置在政府人事架构不为人民服务却也照样拿钱的人重新调查并作出整治;第二,个人也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识,以身作则,不要钻权力和利益的小空子。

      新华网:
      做官与发财,二者只能选其一

      除了“吃15年空饷”,王副县长还犯了从政不能经商的大忌。做官与发财,二者只能选其一。可惜的是“这道单项选择题”,常常被许多人做错,变成了“多项选择”,既做官也发财,既发财也做官,甚至连美色也要一同入选。最糟糕的是,做错了题,可以不纠错,这成了潜规则。“吃了15年空饷”的王副县长已经做错了题,她接下来的命会怎样呢?还好不好呢?想想,就睡不着觉了:因为她的命好了,我们的命就会悬起来,难道不是么?

      钱江晚报:
      “官商”合体的危害

      事实证明那些亦官亦商的人,最后都打通了官与商的界线,走上了权力变现的老路。王辉“官商”合体的身份带来的危害已经初露端倪,雪恩公司在景区内征地建成的高尔夫球场,违规占用了村民的耕地,村民却一直没拿到赔偿。因为补偿问题,几年来,村民不断上访,但是“人家是副县长,我们没有办法”。 2011年的一天,村民又去县里上访, 接访的恰是副县长王辉。一个被上访的人接待上访的人,还有比这个更滑稽的事吗?

      王辉回应

      王辉履历:1990年进入文水县民政局工作,1992年到北京经商,与丈夫王建中一起成立山西雪恩集团,2007年底又进入文水县政界,任苍儿会生态旅游开发中心主任,2010年4月升任县政协副主席 ,2011年6月改任副县长。

      当选副县长后,王辉还经营着高尔夫球场。因补偿问题,被高尔夫球场占用耕地的村民上访,接访的正是副县长王辉。她对村民说:“我有合同,我出钱了。”村民回应:“我们没有见到钱。”

      对于“不上班、吃空饷”问题,已是副县长身份的王辉表示:“也不是每天不上班。那几年鼓励大家下乡多一些。有的下乡,有的下海。我不算下海,我下乡多。我每年都包着村。”

      对于当选为副县长,王辉告诉记者:“都是我命好。当时正好有这个机会。去年文水出了个大事,县委书记、县长都被免了,县委没有女同志,政府这边也没有,而且还缺一个‘非党’的。我进政府,就是‘一顶二’。”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