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您最关注?
中国能夺几枚奖牌
体坛新人展露头角
世界体育的格局
深圳的地域风情

[新闻1+1]大运会:你U我U,大家U!

自从深圳进入到大运会时间之后深圳市一些政府部门出台了一些举措让人们对这个特区的城市就感到了些许的陌生,人们就在想一个城市在备建一个大型的国际型活动的时候到底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准备?本期节目我们就关注一次道歉和一个纠错。

深圳大运会简介

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

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

时间:2011年8月12日-22日

地点:中国深圳

口号: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


谈绿色出行:倡议市民自愿停用机动车
      在谈到交通保障时,王荣表示,任何一个大城市要举办一些重大活动,首先碰到就是交通保障。单双号限行这个办法我们也曾经试图想引进,但是后来采纳了社会组织、市民的建议,在这个倡议的倡导下,我们希望市民自愿地来报名,向交警部门申请、申报,比如我在大运会期间全部停用机动车,或者说我按单双号来停用。我们把这种选择权让市民自己提出。
----------------------------------------------
谈城市管理:政府不能"包打天下"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的管理越来越会出现一种局面,就是政府不能"包打天下"。城市也好,社会也好,应当把更多的事务、更多的管理交给市民、交给社会组织去办,这是一个城市社会发育成熟的重要特征。
----------------------------------------------
谈场馆利用:场馆无赛后遗留问题
      王荣说,从规划到建设到管理,都做了系统考虑。比如说63个场馆,其中2/3的比赛场馆是利用了现有的旧馆。新建的22个场馆,有一半以上是布局在我们原特区外,有一半以上是建设在校园内。"所以可以讲,在我们深圳未来大运会提供的场馆,没有一个场馆会造成赛后的遗留问题,而且这些场馆都将会为我们这个城市功能的提升、特区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市民公共福利事业改善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我想这也是不一样的精彩。"
----------------------------------------------
谈公务用车:公务车要停用少用
      在倡议出来以后,深圳公务人员应当带头响应倡议。这次提出"绿色出行,少用停用,给力大运"的活动当中,我作为个人也是积极倡导者、积极响应者,我们在整个大运会期间,围绕公务活动也都做了考虑。比如我们的活动可能会更多乘坐大巴、面包车,把一些活动放在一起,来减少小车、减少一人一车这样的出行方式。
----------------------------------------------
谈举办经验:不扰民是安慰话 但要少扰民
      王荣回答说,"我的耳朵里面经常会听到两种声音,一种声音说是深圳看来是没办过什么国际大赛事,所以显得很紧张。还有一种声音说怎么大运会到现在这个时候,你们还不紧张?我把这两种声音碰在一起,我想可能应该说是紧张有序"。




2011年

3月9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颁奖礼仪人员选拔活动举行,选拔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男性礼仪人员。

3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公布了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标识"青春的追逐"。该标识将作为大运会火炬传递的视觉形象,贯穿整个火炬传递活动。

3月28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发布消息称,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大运村正式通过验收。

4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深圳开幕,标志着深圳大运会已经进入筹备的"收官"阶段。大运会组委会向201个国家(地区)大体协发出邀请,截至当日已收到1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确认。

4月15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大运会)大运中心和大运村正式移交。同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首次公布了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Start here,make a difference)。

4月25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代表世界五大洲的五名大学生共同采集到了深圳大运会的圣火。

5月4日,深圳大运会圣火在北京大学开始了首站传递,共有54名火炬手在北大校园内3.1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传递。

5月10日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圣火传递在深圳大学举行。同时,大运会火炬的网络虚拟传递也从"深圳大学"开始,在全国近700所高校进行传递,虚实结合的火炬传递方式在大运会历史上还是首次。

5月15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这也是此次大运会火炬校园传递的最后一站;截至当日,在同时进行的网络虚拟传递中,参与者已经超过百万。

5月23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场测试赛——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大运会举重馆举行。

6月15日,2011年大众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开赛,这是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场馆"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