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一次深化友谊 拓展合作 增进了解之旅

4月2日至1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应邀对缅甸、澳大利亚、萨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访问成果。
      访问期间,贾庆林主席同三国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人深入会谈会见,与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同当地民众亲切互动,12天之内安排53场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

贾庆林结束对萨摩亚正式友好访问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圆满结束对萨摩亚的正式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4月12日离开萨摩亚首都阿皮亚,萨摩亚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萨摩亚大使等到机场送行。
      离开前,贾庆林还参观了萨摩亚瓦伊特莱小学,这所小学是我国上世纪90年代对萨摩亚无偿援助项目。

贾庆林会见萨摩亚国家元首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1日在阿皮亚会见了萨摩亚国家元首埃菲。贾庆林首先向埃菲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贾庆林对埃菲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高度赞赏,祝贺萨摩亚不久前顺利组成新一届政府。

贾庆林与萨摩亚总理举行会谈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阿皮亚与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举行会谈。贾庆林首先向图伊拉埃帕转达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萨不久前顺利举行大选并组成新政府表示祝贺。

出访议程

访问缅甸
访问期间,贾庆林主席将同缅甸领导人举行会见或会谈,就中缅两国今后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并交流治国理政、多党协商等方面的经验。

访问澳大利亚
访问期间,贾庆林主席将同澳方领导人举行会见或会谈,广泛接触澳各界人士,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

访问萨摩亚
贾庆林主席此访期间将与萨方领导人会见、会谈,推动两国关系和传统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独家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