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 系液氨泄漏引发爆炸

    6月3日清晨6时,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火灾,到上午10时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但现场仍有大量浓烟冒出。据附近村民介绍,当时听到三声爆炸响,随即就发现着火了。吉林省消防部门介绍说,本次事故系厂房液氨泄漏引发爆炸。

  • 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

    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2009年9月建成投产,公司资产总额6227.02万元,2010年底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共有职工1200余人。该公司是以饲料、种鸡养殖、鸡雏孵化;肉鸡放养回收、屠宰加工、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

央视网独家调查

"人祸"下火灾频发:

一年损失18亿
      以2011年数据为例,全国共接报火灾12.54万起,死亡1106人,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一些重大火灾,也成为了当时全国关切的事件。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大火夺去了58人的生命,70余人重伤;2012年6月30日,天津蓟县莱德商厦发生火灾,10人死亡,16人受伤;2013年1月4日,河南省兰考县城关镇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爱心妈妈"袁厉害收养的7名儿童不幸丧生。

近年来的大型火灾事故多和"人祸"有关
      例如,在"1115上海大火"事件中,事故起因是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所导致的特别重大责任事故,起火大楼在装修作业施工中,有2名电焊工违规实施作业,而且使用的不少建筑材料达不到耐火级别。天津蓟县火灾事故系商厦一层东南角中转库房内,空调电源线发生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而且黑龙江中储粮林甸直属粮库,也存在了消防设施不全,水源设置不合理,露天存放等违规行为,加大了风险隐患。

"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意识极为重要
      在美国,高层建筑在建设过程中必须选择耐火材料,"即使对地毯、窗帘、家具等装饰品的质地都有严格限制。"此外物业管理、电路维修和消防通道设计等方面都必须符合科学性和安全性的要求。而我国目前一些老建筑、违章建筑的消防风险很大,同时居民和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不足。

直击德惠大火:曲折寻女路
      "我是来找女儿的,你们为什么拦路不让我们过去?"6月3日,从辽宁营口赶往吉林德惠米沙镇的张强(化名)夫妇留着眼泪向把守的交警乞求道。这条寻女之路,他们经历太多坎坷。

事故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现场图集
警惕安全生产事故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