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莉:冰雪为容玉作胎

2012感动中国人物:张丽莉

央视网专访张丽莉:我渴望站起来,像鸟儿渴望飞翔

      10个月过去了,张丽莉的身体状况还不错,除了暂时不能行走,其他方面身体素质恢复的都很好。“之前我想可能会比较快地适应轮椅上的日子,但没想到对我这种高位截肢的人来说坐着反而是一种痛苦。因为右侧肢体残缺比较多,坐着的时候压力分布的不均匀,慢慢地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
      在采访过程中,张丽莉始终保持着灿烂的微笑,她的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愧于“最美女教师”的称号。“可能当时,任何一个成年人都会做出同样的事情来。所以大家给我最美的称号也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一种鼓励,是对像爱学生、爱教育的老师的鼓励,是对所有拥有大爱的善良中国人的鼓励。”
      随着生活的继续,张丽莉在逐渐适应新生活的同时也希望能继续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我很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的一种关心和帮助,但这不是我永远的生活状态。我只是希望有一天我能自己上菜市场买菜,穿梭于自己工作单位和家庭之间,还能跟我以前的学生们在一起聚聚餐、吃吃饭,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对于新的一年,张丽莉有着自己美好的憧憬:“首先要对我的父母说,真的很对不起他们,希望他们永远能够健健康康的。对于我的丈夫,他用行动最好的诠释了不离不弃这个词,这就是对我最真诚的爱。”

微博互动
网友评论

登录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