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项目: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

中国奥运第29金 周璐璐

冠军介绍

北京时间8月5日,在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来自山东的中国选手周璐璐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7公斤,33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同时也打破了她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众所周知,女子75公斤以上级是举重比赛中悬念最大的一个级别,加上之前比赛中中国举重的低迷表现,本场比赛周璐璐面临极大的压力。比赛的进程如赛前预测的一样,周璐璐一度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但这位山东姑娘挺到了最后,以1公斤的优势破世界纪录夺冠,这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第5块金牌,同时也是最后一块金牌,周璐璐以一块金牌为中国举重完美收官。

周璐璐,中国女子举重队运动员,世界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2011年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以182公斤和32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了32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