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丹追新闻
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领军人物、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将抵达首都机场,参加2013全国两会。欧阳夏丹和《夏丹追新闻》摄制组得知后早早地来到机场,追访钟南山。(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航班表显示,钟南山的航班将要提前到达。这个消息无疑让摄制组小兴奋。(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趁着钟南山地达到前的这点空闲,夏丹抓紧时间进行最后一次调试,以保证待会节目的正常录制。(央视网记者 李丹丹 倪晗报道)
趁着钟南山地达到前的这点空闲,夏丹抓紧时间进行最后一次调试,以保证待会节目的正常录制。(央视网记者 李丹丹 倪晗报道)
站在等候的人群中,夏丹拿着话筒看着从机场陆陆续续走出的乘客,希望能找到钟南山的身影。(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北京时间17:46分,钟南山乘坐的飞机抵达北京机场,,欧阳夏丹立即对钟南山进行追访,夏丹提问钟南山是最敢讲真话的代表之一?钟南山说,最敢讲真话的代表说的是心理话,国家的进步应该也会很快。关注环境是钟南山此次提案的重点。(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北京时间17:46分,钟南山乘坐的飞机抵达北京机场,,欧阳夏丹立即对钟南山进行追访,夏丹提问钟南山是最敢讲真话的代表之一?钟南山说,最敢讲真话的代表说的是心理话,国家的进步应该也会很快。关注环境是钟南山此次提案的重点。(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欧阳夏丹和钟南山两位名人的存在,很快便引来众多乘客围观,一位乘客用平板电脑拍下了这个采访的瞬间。(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由于天色已晚,摄像师打起灯,以满足整个摄像过程。(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谈到环境问题,钟南山建议市民雾霾天气外出还要带上防护的口罩,老人和孩子要减少外出的机会。(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晚上19:10分左右,欧阳夏丹和摄制组抵达了钟南山的驻地,钟南山打开电脑给欧阳夏丹介绍此次两会的四个提案。分别是空气污染问题、乡村医生问题、食品安全管理的问题、青少年体质健康的问题。(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夏丹追问钟南山对大气污染的对策?钟南山说,转变观念最重要。其次是可行性的措施。建立全方位的,包括颗粒物、能见度综合等的网络平台,通过卫星或气象观测会使我们对污染情况多一些了解。通过环境综合部门的逐渐完善,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质量标准等。(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晚上八点二十分,欧阳夏丹和钟南山握手告别。《夏丹追新闻》近期将深入解读备受关注的环境问题,听代表委员支招环境治理新思路。(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倪晗报道)
3月1日,节目将围绕“代表十年履职路”为主题,采访商界代表宗庆后以及基层老代表尚金锁,央视网记者也跟随栏目组,用镜头记录下了欧阳夏丹一整天的工作点滴。由于宗庆后当天同时要接受三家媒体采访,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与之交流,欧阳夏丹和同事上午9点30前特意赶到第一家媒体演播室外,等待着宗庆后访谈结束。(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在等待宗庆后的间隙,欧阳夏丹抓紧跟同事沟通着采访流程。(记者 祝娟 李春海)
上午10:10分,宗庆后的访谈结束,因为时间安排紧凑,当天能留给欧阳夏丹的采访沟通时间,仅仅只有两个小时。采访直接从演播室开始。(记者 祝娟 李春海)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为今年的两会带来了11条议案及建议,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发展、税收制度、城镇化建设、知识产权、房地产及教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记者 祝娟 李春海)
为了给欧阳夏丹更详尽的介绍这些建议提案,10:30分,欧阳夏丹拍摄团队跟随宗庆后前往其驻地。(记者 祝娟 李春海)
10:50,在宗庆后驻地房间内,欧阳夏丹就“十年提案内容”、“两会新变化”、“今年新提案”等问题对宗庆后进行了采访。(记者 祝娟 李春海)
针对近日部分网友质疑宗庆后《城镇居民均应享有一套经适房》的提案,宗庆后在回答欧阳夏丹提问时表示,其建议并非雷人雷语,不需要炒作自己,是实实在在想为老百姓提点建议,同时也希望国家稳定发展。(记者 祝娟 李春海)
结束对宗庆后的采访返回节目制作中心,已近中午一点,来不及吃午饭,编导和欧阳夏丹抓紧梳理着上午的采访。(记者 祝娟 李春海)
下午2:30分,在梳理完上午的采访内容并确认无误后,欧阳夏丹和栏目组工作人员才舒心地吃上了盒饭。(记者 祝娟 李春海)
下午的采访安排在16点后,吃完午饭,在栏目组的办公室里,欧阳夏丹靠在椅背上打了会儿盹儿。(记者 祝娟 李春海)
下午16点,欧阳夏丹再次和团队工作人员整装出发,前往大会堂去截访正在那里参加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记者 祝娟 李春海)
17:00,在人民大会堂外等待了数十分钟后,欧阳夏丹顺利和代表汇合。(记者 祝娟 李春海)
由于两会尚未开幕,人民大会堂外禁止采访拍摄,原定于在现场进行的采访不得不更换场地。(记者 祝娟 李春海)
无奈,欧阳夏丹只好带着代表,寻找合适的采访地点。(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几经寻找,在天安门西门一角,前期采访顺利完成。(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在采访尚金锁的间隙,欧阳夏丹还作为被采访对象,接受了央视另外一档节目的采访。(记者 祝娟 李春海)
下午18点,欧阳夏丹陪同尚金锁抵达其驻地。全国道德模范、河北柏粮集团董事长尚金锁,作为河北代表团唯一一个连任四届的基层代表,16年里,尚金锁连续提交了200多份议案和建议,百分之百得到了回复,特别是去年提出的鼓励发展家庭农场的建议,更是写进了中央一号文件。(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尚金锁向欧阳夏丹介绍着自己过去10多年中提过的建议和议案。(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尚金锁向欧阳夏丹介绍着自己过去10多年中提过的建议和议案。(记者 祝娟 李春海)
结束完尚金锁的采访,已是晚上18:30分,站在酒店门口,欧阳夏丹跟同事回顾完当天的采访内容后,为了丰富采访内容,决定再去驻地补充采访一两位委员。(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在铁道大厦驻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候,欧阳夏丹顺利采访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记者 祝娟 李春海)
晚上19:30,欧阳夏丹及其团队终于圆满完成当天所有拍摄任务,而繁重的后期制作和剪辑任务,还在等待着他们。据了解,《夏丹追新闻》将从3月2日开始,以日播形式挖掘两会新闻,除了一天不停歇的完成采访任务,欧阳夏丹还要在两会期间承担《新闻1+1》的主持工作。繁忙的17天,对于欧阳夏丹及其团队来说,才刚刚开始…(记者 祝娟 李春海)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