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媒评习式反腐这三年:打虎又拍蝇 中国政府得民心

中国新闻国际在线 2016年02月14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习式反腐”深入基层,加大对地方“苍蝇”的打击

  反腐深入基层,让“苍蝇”无处可逃

  【反腐成果】 根据中纪委网站公布的数据,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20日,全国共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80516起,这里面村(居)干部占被查人员的比例超半数。其中涉及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共416人,占通报村(居)干部人数的53%,占被查人员总数的30%。

  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对反腐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实现“不敢腐”的目标,并强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斗争。

  文章表示,随着100余名高层官员的落马以及上千名中层干部被审查,2016年中国反腐的目标将向基层拓展,加大对地方“苍蝇”的打击。此外,文章还援引新华社的消息称,2016年中国还将进一步扩大对逃亡海外的经济犯罪人员的追捕行动。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一篇题为《中国反腐的真正挑战:拍死成千上万的苍蝇》的文章称,虽然基层官员不像高官落马那样吸引媒体关注,但他们的命运可能更重要。他们是与中国老百姓接触最密切的官员。众所周知,改善党的形象是反腐的主要目的之一,这只有通过清除低级别官员中的腐败才能实现。

  美国亚洲协会“中参馆”网站的大卫·沃泰姆仔细研究了中纪委的官方数据后发现,2012年以来,有7.4万名官员因腐败问题被处理,其中绝大部分(超过7万)都是乡镇一级官员。

  文章称,为打击基层官员腐败问题,习近平从去年6月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整个活动铲除了腐败并赢得了民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